close

德國打工簽證有什麼規定呢?

  • 年滿18歲且未滿31歲
  • 每年500名 (從10月開始算)
  • 在最多一年的停留期限內得每次最長三個月替不同之雇主工作
  • 參加為期最長六個月的進修課程

 

德協網站提及要有三個月自己戶頭內維持 2000歐 的記錄 (大約台幣90,000) 

翻了網路上很多前輩的文章,要準備的文件如下

  • 預約送件時間,並印下預約信
  • 兩張申請單:
  • 兩張三個月內照片
  • 護照正本及一份影本
  • 來回機票英文訂位證明
  • 財力證明(如:銀行存簿或是財力擔保聲明書)正本及一份影本
  • 英文或德文書面闡述停留之理由及於停留期間內之活動列表一份(動機信 詳細行程)
  • 健康保險證明,保險期須涵蓋於德國停留之期間
  • 語言學校證明
  • 身分證影本 ,免!
  • 良民證,免! 
  • 存款證明 ,花錢跟銀行申請的那種,免!  

 

申請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財力證明,大概今年二月興起這個念頭,打算五月去。

上33F德協必須在預約時間15分鐘前抵達,因為我就白癡只提前五分鐘,差點被擋下來(依照他們的個性我以為我會直接上不去,超意外XD")

然後進去後是不能使用手機的。

三月份的送簽時間還算好預約,但現在因為七八月很多交換學生要去秋季10月課程,最近根本就是哀鴻遍野,完全沒時間可以送件。

長期簽證申請表格滿長的,有些實在不太會填,不過德協的人員會幫忙,直接用中文告訴我是在問什麼。
比較常遇到是

  • 如果沒有小孩就直接表格畫掉
  • 有些地址,例如停留地點,可能要先準備好語言學校的住址方便填寫 
  • 還沒買保險可以直接勾選沒有,不影響。

因為那張改完當場就送出了,所以我沒有記得很清楚,不確定可以當場請工作人員協助沒問題。

機票訂位資訊,當初我費了好大的人情請在旅行社的朋友幫我開票,但第一次送件失敗後,機票訂位資訊也過期了。
後來是利用某數字小站,直接上網訂票,拿到 email的定位證明,但也立馬收到旅行社的人員來信詢問是否要開票,
我是跟他說等我確定拿到簽證再說(可是後來我沒有在那買 :P) 
總之是個方法解決定位證明這一項

第一次送件,遇到男的台灣籍工作人員,我準備了兩本都是自己的存簿,但這之中卻因為自己白癡繳卡費,導致某一個時間點少於9萬元,馬上打槍。

另一本是定存解約,但是幾乎沒有流動,所以刷存摺也沒有記錄,打槍。 

等到七月第二次送件,即便戶頭非常流動(就是我的生活帳戶),但還是可以打槍我! 這是為什麼呢? 

這次換了德協的小姐,她說 你這戶頭流動太高,且前幾個月有不到2000歐的記錄喔 
我再三強調,這三個月內是超過2000歐的,她還是覺得不行。
還好我還有帶定存那本,但就是當初說沒什麼流動的,金額比較高(大概4000歐) ,她才說這本比較符合規定。
當下去了 85樓全家影印明細,還好不是叫我回家....

最近也一直聽到很多留學簽證的(她們需要的錢好像更多)卻因為一次轉進大筆金額,說太刻意的動作不能當作自己的財力證明而不給簽證。

總之,財力證明需要很刻意經營一個比較有閒錢的戶頭,印出三個月內的存摺明細與正本
最好錢比2000 歐多個一倍,不要太常領,但每個月還是要有一兩筆,
還有希望工作人員那天心情好,你就會過了。

再不然就請父母擔保吧,但這方面我沒有研究。

送簽那天順便去重拍了大頭照,因為那天我沒戴眼鏡,最近剛好減短頭髮,且劉海從兩個月前原本妹妹頭變斜劉海,該小姐跟我說 差異太大請我重拍喔 (冷靜...冷靜....)

至於活動列表呢? 第一次我準備了一張A4大小,大致內容如下,沒有被說不行( 可能當時財力根本不過 沒認真審到這部分)

Time

Residence

Plan

10 Aug – 31 Aug

Munich

Travel with my sister, Phoebe

1 Sep – 11 Sep

Mannheim

Preparation

12 Sep – 18 Nov

Mannheim

Intensive German Course in Mannheim University

19 Nov – 19 Dec

Stuttgart

Work Exchange

21 Dec –24 Dec

Nuremburg

Christmas market with friends, Enya, Phyllis and Yoh from Taiwan

25 Dec – 01 Jan

Berlin

New Year Party

02 Jan – 27 Feb

Berlin

Work Exchange

28 Feb

Frankfurt Airport

Ready to back Taiwan

Frankfurt to Amusitedan

14:25 – 15:40

Amusitedan to Taiwan

21:00 – 15:55



但在第二次審核時德協小姐說:

這樣沒有動機信跟詳細行程喔

且work exchange 內容跟地點也不知道是什麼 太含糊

好加在她說可以在四個禮拜內以傳真的方式補件,當下還是收了我的申請跟簽證費 60歐(只能付現金,無法刷卡)
而我就只好回家重寫一份常長的作文動機信跟行程表(大略1500字英文),四天後(7/8)寄出 。

ps. 我是在文件的頁首直接加上自己專屬的補件編號
如果有需要參考 再留言私底下跟我拿吧

語言學校證明,這部分我是附上與語言學校通信的email ,沒有繳錢,ok的
本身沒有德文檢定證明,也沒關係。

最後,補件後一個禮拜 我收到德協來信請我傳送機票正本與保險證明


最近爬文看到有人保台灣的保險不行,所以我是線上辦了 CARECONCEPT 的保險 (有特別說適用 W.H.) 及機票訂位證明

 

7/21傳真資料出去,五個工作天後的今天(7/26),收到快遞送回我的護照 ,

 

我只打算去六個月多,機票是二月回國但保險保到三月中,visa期限就是到三月中

 

來來回回總算拿到,雖然我都覺得我還沒出發就被折騰到不行,但到德國應該更多考驗....



我會更努力的!!!

 

希望有幫助到大家。 謝謝閱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 打工 簽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